Saturday, September 1, 2001

2001.09.01 维特果园


前往果园的路不尽顺利,由于太迟出发,到达Ledbury时,天已完全暗了,而我则后一个大背包前一个中背包地摸黑找路。我来到一个很小的分岔路口,旁边立了一个路牌,正是地址上的路名,但此分岔路却是通往漆黑的树林,怎么看都不像果园。

正当我在犹豫之际,突然出现两位金发女郎,和我擦身而过,我当然不能放过这个大好机会,马上把她们喝住向她们问路。

“噢,维特果园是吗,我们就住在那里,走吧,跟着我们走。”然后就往那伸手不见五指的树林走了进去。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我想她们一定很赶时间,不然怎么会以常人走路三倍的速度竞走?树林里这么暗,我连地上的树叶树根都分不太清楚,还背着我体重三分之一的背包,真有点喘不过气。但我总不可以这样丢脸啊,于是真气一提,运用我以前登山时用的配合步伐的呼吸法,继续撑下去,还可以和两位金发女郎聊天呢。

“你们也在果园里工作吗?”

“对啊,你也是吗?”

“没错,我从网路上得知这家果园聘请短期园丁,所以过来玩玩啰。”

“噢,这里还蛮好玩的,有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还有很多美女呢!对了,你是哪里的人呢?”

“马来西亚,你们呢?”

“是吗,果园里也有一些马来西亚人。我们来自俄罗斯。”

“喔,原来是俄罗斯的美女,教我一点俄罗斯文好吗?‘我爱你’怎么说?”

“牙 节别 路布鲁”

“咬这边,露不露?”

……

我也不知走了多久,经过九曲十三弯后,终于到达果园大本营。那一片空地上停放了好几十部旅行车厢,就是那种可以拖在轿车后面,里头有沙发、厕所、厨房的caravan。

这时已经很晚了,负责人没办法为我安排住宿,所以带我到同乡朋友的车厢,希望他们可以收留我一个晚上。

我远远就听到车厢内有人在以马来文交谈,而且还是马来人讲的马来文!我认识了四、五个马来人,和一对华人夫妇,他们都来自马来西亚。他们当时正在准备晚餐,大伙儿有说有笑,很开心融洽的感觉。也许在异地相逢同乡感觉特别亲切,尽管我们素不相识,他们还是热情款待,还请我吃晚餐。

我们在车厢内席地而坐,每人手中捧着一大盘饭,中间只摆了一盘咖喱鸡。六、七个人一起吃,一块鸡再淋上咖喱汁就可以啃下以一盘饭,非常俭朴。我一整天都没怎么吃过东西,正饿得发慌,那碗咖喱鸡可说是天下第一佳肴,有让人感到幸福的魔力。

今天我将会在这个车厢里借宿,但其实这里的空间真的不大,“客厅”的部分有两个长度和宽度刚好可以让亚洲男性躺下的座椅,而两个座椅都已经有人睡了,我只好在两个座椅中间的部分席地而睡。当然,我是专业的背包客,这样的环境难不倒我,只要拿出睡袋就可以打地铺了。

聊了一阵子,大家很快就睡着了,我躺在地上还隐约嗅到晚餐后堆放在门口的碗盘和残渣。我借助微弱的照明灯记下今天的事迹。

回想起今天所经历的事,“分岔路口疑无路,柳暗花明见果园”,有够刺激,但总算有惊无险。我到底会在这果园呆上多久?果园里又会是怎样的生活?这些问题都还是未知数。

嗯,还是别想太多,睡醒再说吧。晚安。

Photobucket
Ledbury是个不太繁华的美丽小镇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