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01

2001.09.08 一见钟情


巴斯离开果园很近,不用一小时火车车程就到达了。

当我步出火车站,立即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放眼望去,眼前尽是宏伟的大石块建筑。经过一番明察暗访,我终于找到城里最便宜的YMCA青年旅馆,匆匆卸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探索这个历史古城。

巴斯为什么叫做巴斯呢(巴斯的英文是Bath,即“洗澡”的意思)?话说从前罗马人曾在这里叱吒风云,而罗马人特别喜欢洗澡,所以在这里掘道引水,建造了很多天然温泉澡堂,巴斯因而得名。两千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可以一窥罗马澡堂当年的面貌,里面除了主浴池,还有博物馆、图书馆、音乐室、会客室,都非常完整地被保留下来。

除了罗马澡堂,巴斯到处可见十七世纪乔治亚时期(Georgian)遗留下来的建筑,展现高贵的艺术成就。这时期的代表作主要出自名建筑师Wood父子之手,其中最著名的是皇家新月楼(The Royal Crescent)和圆环(The Circus),前者是由30间房子相连成弧形,从空中俯视宛如一轮新月,后者则有114根圆石柱围成圆形的房子。

气势磅礴的埃文河(River Avon)蜿蜒于市内的翠绿林荫之中,河上横跨一座以石块铺成的普特尼桥(Pulteney Bridge),桥上有各类商店,极具古典美。走在上面,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乔治亚时期,也回到罗马时期。

我情不自禁地陶醉在这迷人的古城,我几乎已经决定要在让我一见钟情的巴斯住下来,找一份工作开始存钱。但在我真正安定下来之前,我心里仍有一股前进动力,我还想再多看看几个地方。

于是我买了车票继续上路,目的地是威尔斯(Wales)。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