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01

2001.09.09 流浪到威尔斯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YMCA里认识的加拿大背包客在著名的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做礼拜,令人感叹的是,这么宏伟的歌德式大教堂里,竟然只有二、三十人,而且大部分是老人,冷清得很。

Photobucket

午餐后就出发,我前往威尔斯的第一站是首府卡地夫(Cardiff)。

威尔斯和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这几个地方合称为大英帝国或英国(Great Britain或United Kingdom),虽然是同一个国家,但这几个地方曾有过血腥的斗争,到今天仍保留各自的文化、习俗、语言。以威尔斯为例,在路上还可以看到威尔斯文的路牌,听见行人以威尔斯语交谈――那可是和英语南辕北撤,完全听不懂的另一种语言。

我联络上一位朋友的朋友,John,他是马来西亚人,受聘于台湾公司在威尔斯上班。我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所谓出外靠朋友,所以就算朋友的朋友也不可放过,也许可以从他身上打听到一些工作门路吧。

虽然素不相识,John亦热情款待,他接到电话后就马上开车接我回家,一路上为我介绍卡地夫的景点。他住在附近的小城Cymban,今天是星期天,刚好老板不在,可以收留我住一晚。

晚上John亲自下厨,虽然只是简单的扬州炒饭,在孤寂的异地吃起来倍感温馨。除了扬州炒饭还有DIY的家庭剧院,John把公司的投影机接上手提电脑,然后把电影投射在墙上,加上还不赖的音响,颇有 Home Theatre的效果。

刚刚打电话回家,听见家人的声音,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苦涩。我觉得自己像一只没有脚的小鸟,不停地飞却不知要飞往何处,前面的路充满未知数,我不知道自己明天会去哪里,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觉得我的信心已经开始动摇了……

Photobucket

1 comments:

Anonymous 2:58 AM  

应该是cwnbran。。。。。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