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01

2001.09.02 车尾箱跳蚤市场


今天我并没有马上开工,因为今天是星期天。无所事事,我随华人夫妇出去游车河。

他们在果园里过着辛勤节俭的生活,存了些钱买了一部二手车,周日可以出去兜风。也许在果园生活久了,他们对于周日开车出游这个活动似乎非常期待,也非常兴奋,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卖早餐的麦当劳时更是高兴的手舞足蹈,好像可以享用Big Breakfast就是最大的满足。真有意思!

吃过早餐,经过很久的车程,我们到达一片广阔的空地,那里停泊了好几百部汽车,车主们都打开车尾箱,把货品展示出来――这里就是他们极力推荐每逢周日摆摊的“车尾箱跳蚤市场”(car-boot sales)!

这个跳蚤市场场面之壮观,货品之齐全,实在是马来西亚的pasar malam难以相比,只要你可以想得到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包括各种二手电器、日常用品、衣物、装饰、古董、玩具……应有尽有。

华人夫妇兴奋依然,到处物色心头好,甚至到了流连忘返的境界。而这时的我,所有求生和旅行以外的欲望都已降到最低点,我只买了几件衣服和一双靴,还有一些干粮,都是开工的必需品。

回到果园,我向负责人租了一个四人帐篷,在营地选了一个排水好的地点搭起来,再铺上一张单人床垫,床垫的旁边是我的背包家当,就帐篷而言算是相当舒适了。

营地位于一个小山坡上,那里只有几个园丁在露营,和简单的煤气炉头。山下就是一望无际的草莓园,远处绿山连绵,是夕阳被吞没的地方。

面对如此美景,我站立在山坡上“目瞪口呆”,心想在这里呆上两三个月也不为过吧。

Photobucket
我的豪华型帐篷


Photobucket
我从帐篷看出去的果园风光 (请按图片看放大版)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