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1

2001.09.22 塞翁失马


今天要纪念的是一个典型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故事。

话说我昨天一早上班,就被告知以后星期五晚上时段和星期六、星期天全天都不用上班,因为有另一位厨房打杂上班。

这个消息对我而言简直是晴天霹雳,因为这样下来,我一周的上班时间就只有四天半,那收入就减少了,什么时候才会存够钱呢?我顿时觉得上了船,心里耿耿于怀,但也没办法,只好边走边看。

就在这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我今天因为没工开,只好在市区里到处乱逛,竟然在街上上演他乡遇故友。

Han是一个失去联络多年的中学同学,我来英国前曾在吉隆坡和他碰过面并抄下他在英国的电话地址,但却不慎弄丢了,现在他竟然活生生朝我迎面走来,命中注定他非得要在英国接济我。更巧的是,我刚开始上班的意大利餐馆原来正是Han工读的地方,因此我可说是抢走了他的饭碗。

Han带我和Eric等其他中学同学会面,才知道原来巴斯有这么多中华毕业生。

Eric答应暂时收留我,所以我明天就会搬过去,终于可以告别每晚11英镑的YMCA了。

世事就是如此难料――如果我不是听取外国朋友的意见而留在巴斯,如果我不是因为星期六没工开而到处乱逛,也许我和这群旧同学就只是擦身而过,有缘无份。

所以说,凡事定论不要下得太早,总要保持正面看法,好运就在前面等着我……哇哈哈!!!

Photobucket
我在意大利厨房里打杂的英姿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