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1

2001.09.14 高峰上的低潮


我在St David’s住了两天就离开了,继续沿岸北上至Caernarfon。这也是一个渔村,不同的是,渔港旁边就是Caernarfon城堡,从城堡延伸出来的城墙包围了整个小镇,车站、旅客资料中心、青年旅馆、市集、商店等,全都在城墙的范围内。

今天早上,我登上了威尔斯最高峰Snowdon,但我不是用走的,而是乘坐有百年历史的蒸汽火车。山顶雾很大,能见度极低,因此无缘一睹从威尔斯眺望苏格兰的景观。回程时我步行下山,沿途除了和我一样坐火车上山但选择步行下山的游客,还有零星分布的牛羊。

到了山脚,我坐在湖边,啃着自备的午餐,寂寞得发呆。

也许天气真的会影响心情,此时的我,心已掉到谷底,觉得前面的路就像威尔斯的天气,朦胧不知去向。

想到自己来英国已经5个星期了,钱花得七七八八,却还没有找到一份正式的工作,前面的路该怎么走下去呢?频临山穷水尽,想起家人女友还有台湾稳定的生活,我开始怀疑自己出走英国到底对不对,难道这就是我一直以来追求的所谓梦想吗?却又不甘心半途放弃,一事无成地回家……

我真的累了,不想再漂泊了,我必须找个地方落脚,踏实地找工作。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让我一见钟情的巴斯,我决定回去这令人心醉的古城,开拓全新的生活。

晚上和绮聊了电话,心情好多了,回到青年旅馆,为自己煮一顿丰富的晚餐,然后摊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看书听听音乐聊聊天,轻松悠闲地度过我在威尔斯的最后一个晚上。

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撑下去,这是我从小的愿望,周游列国、边工作边旅行,我可是在实现我的梦想呢,别忧虑太多,放心去飞吧!

Photobucket
Caernarfon Castle由朝到晚的景色

Photobucket
Snowdon顶峰 | 百年登山火车 | 山牛(山里的牛) | 下山时看到的山脚景色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