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1

2001.08.27 离别vs出发


今天是8月27日,绮将结束游学行程,回台湾去,而我也会离开爱丁堡,南下伦敦,展开新生活。

在火车站,我们双方都很沉默,最不想面对的时刻始终还是要面对。

我们即将分离,这次分离的时间是一年,这一年里会发生什么事,一年之后又会是怎样的光景,谁也说不上来。我们都舍不得对方,无奈旅行流浪是我的梦想,是无法抗拒的梦想。

坐在车厢里看着窗外的她,我一面笑着向她挥手,一面压抑不顾一切跑出去抱着她的冲动。火车开动了,脑中闪过一幕幕的往事,眼眶竟然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

我闭上眼睛,告诉自己,我正在实现我不惜付出一切代价的梦想,这只是开始,我必须坚强,我要快乐地走前面的每一步路。

5个小时后,我又回到伦敦。

我已联系好,会暂时寄居在一个朋友的朋友的家。没错,是我朋友的朋友,所谓出外靠朋友,不管是朋友的朋友还是朋友的女友。

他名叫Peter,住在伦敦二区(Zone 2)很多黑人的Bethnal Green地铁站附近。他公司提供他一栋三层楼的公寓,底层是浴室和杂物室,一楼是他的房间和客厅,二楼是厨房和一间空房,那间空房就是我借宿的地方。

Peter是典型的独行侠,一个人住,一个人上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也许一个人久了,人会变得沉默寡言,他平常真的话不多,但讲起电话却可以毫不费力地谈上好几个小时。

他是个绝顶好人,和我素不相识,就让我住进他的家,还把家里的钥匙交给我,说好让我可以“出入方便”,我真有点受宠若惊。

我花了一些时间把房间整理一下,把日用品摆放好,把睡袋铺在床上,空房间顿时变成舒服的小阁楼。

这时天已完全黑了,窗外的街道很安静,只有Tesco的霓虹灯和几盏微弱的街灯点缀着。

我的心变得很平静,这是我在英国的第三个星期,目前为止一切都还算顺利,还没遇上不如意或惊险的事。我下一步该怎么做呢?要北上投靠中学同学,还是先在网路上碰碰运气找工作?

不管这么多了,先睡饱再说。

痛彻心扉的离别往往是一场轰动的重新出发,不是吗?

Photobucket
我在伦敦的小阁楼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