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1

2001.08.29 省钱之道


渐渐的我学会了在英国生活的省钱之道。

其实生活上的开销,就是所谓的衣食住行乐,而对于背包客的我而言,“衣”首先应该省略,因为出发前应该已经准备好充足的衣物,而在旅行的途中,穿着是否光鲜靓丽前卫时髦对我而言并不重要。

至于“乐”,旅行本身就已经是在玩乐了,若真要细分,大概就是购买门票、参加旅行团之类的开支,我的做法是多留意是否有免费好康的活动,再来就是货比三家,并且深思熟虑,认为值得票价的活动才会花钱。

剩下的就是基本的食、住、行了。

先说“住”,背包客当然不会奢侈地住酒店,旅程大部分时候主要住在青年旅馆或背包客旅馆,不但收费较低,还可以和其他背包客交流。此外,还有一种住宿是不用花钱的,就是住朋友家,譬如我在伦敦的这几天就是住在朋友的朋友的家,的确省下不少。

再说“行”,我的做法是每一天先安排好行程,并把当天的游览景点集中在同一区,这样我早上只需搭乘一次的公共交通去到该区,然后就用走的把当天所有景点走完,结束时只需再搭乘一次的公共交通回家,省钱又省时。

最后是“食”,要省下吃的开销,一定要自己煮,因为英国的餐馆收费都不便宜;如果自己煮,则必须在食材方面下手。

其实英国有很多大型超市卖的东西都很便宜,譬如Tesco、Saintsbury’s、Safeway等等,而且这些超市常常会搞促销,只要留心常会捡到便宜。譬如每天超市快打烊时,很多不能放过夜的东西就会半卖半送地销出去,我就曾经以50便士买到一只烤鸡,50便士相当于马币3零吉左右,这样的价钱在马来西亚也买不到一只烤鸡吧!此外,一些快过期的食物也会搞促销,我也曾经以50便士买到6个还有两天期限的muffin。

今天我还破了纪录,只花了不到一英镑就解决了我的晚餐,有面有菜有肉,算是营养均衡了,哈哈!

开始有点受不了自己,竟然变得这么师奶。

Photobucket
不到一英镑的一人份晚餐


Photobucket
不到两英镑的两人份晚餐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