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1

2001.08.23 第十天

这是一个慵懒的夏日下午,我只想暂时远离人群,沉淀稍嫌喧哗的心情。

皇家哩大道旁有一座小山,是在爱丁堡接触大自然的捷径。我不停地往上走,一直走到一个最广阔视野的地方才停下来。

从高处欣赏爱丁堡,感觉很不一样,平日徘徊流连的街道和抬头仰望的建筑,如今变得像依比例缩小的模型一样工整地排列。距离让我觉得爱丁堡似假还真,好像自己已不属于这热闹城镇的一份子。

我很享受这样远远观看,宁静的感觉。

* * * * *

前天民宿男主人Alan的肩膀又在发痛,我用我的独门药膏为他按摩,没想到这样就能让我们打开心门聊得投契。他噼里啪啦地说了好多,包括苏格兰人如何比英格兰人优秀和友善,还有苏格兰人发明了电视机等等。

我告诉他,我没他那么幸运,可以自己的国家为豪,有强烈的民族意识,因为华人在马来西亚是受到二等待遇的一等公民,也许旅行可以帮我找回自己的身份认同吧。

想起第一天还为了房租和Alan讨价还价闹得有点不快,现在竟然可以如此畅谈,等到我离开爱丁堡那天,不知道会不会舍不得这位苏格兰朋友。

* * * * *

昨晚的爱丁堡军队分列式演出(Ediburgh Military Tattoo),虽然在细雨纷纷下进行,但一点不失气派,各国乐队轮流上阵。其中最典型的画面当然是苏格兰军队操步,还有身穿苏格兰传统服装背着苏格兰风笛的乐队,吹奏家喻户晓的Scotland The Brave。

其实苏格兰风笛这种乐器,我除了觉得新奇又极具民族特色外,对于其音色实在没什么特别喜好,因为那尖锐的笛声,听久了会头痛,长期听也许会脑震荡。

重点不是苏格兰风笛笛声有多悦耳,而是苏格兰人对自己民族、文化和音乐的热诚和爱戴,叫人感动和敬重。

* * * * *

时间过得很快,我来英国已经第十天了,只要再过35个十天,就是我回去复学的时候了。

才刚开始就觉得时间无多,从来没有这么强烈地感觉到要珍惜每一天。

Photobucket
从小山上看到的爱丁堡画面

Photobucket
苏格兰风笛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