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1

2001.08.30 寄居伦敦的日子


伦敦也许是很多人的旅行首选,我却对这个商贸金融时尚饮食旅游娱乐都蓬勃兴盛的国际大都市没有太强烈的好感,至少不是我想住下来的地方。

伦敦不管在街上或地铁站,总是人潮汹涌,但很难判断谁是伦敦本土人,好像黑人和亚洲人比欧洲人还要多。伦敦的空气也特别脏,我做了几次实验,确定只要随便逛两小时街后用纸巾搓鼻孔,必定是白纸进黑纸出。

伦敦是国际闻名的血拚天堂,各种名牌着实让人眼花缭乱,但我对于血拚购物向来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尽管在伦敦游荡了好几天并没有任何收获,我顶多只证实了那座明信片常看到的童话式大桥并不是伦敦桥(London Bridge)而是塔桥(Tower Bridge),真正的伦敦桥其实外观很普通,难怪连被当作童谣诅咒的目标(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当然伦敦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比如这里有好些免费的博物馆美术馆,像是著名的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和国家画廊(National Gallery)都不收入门费,却是珍藏无数绝不可错过的景点。此外伦敦的歌舞剧也是我想见识的项目,但碍于票价昂贵,鬼佬大戏这门奢侈的玩意还是等以后有点钱再说吧。

我很喜欢在Convent Garden一带消磨时间,那里除了有稀奇古怪的商店,更有一位仁兄在广场上表演杂技。只见他边骑单轮脚车边抛连环球,或者请女观众上台然后往空中一抓变出内衣,游客就会一面大笑一面给小费。看来街头卖艺真的可以在欧洲生存,只怪自己当年没有学功夫,不然我也可以开档表演心口碎大石。

当然,我在伦敦并不只是逛街游荡,我的确有认真找工作。我在仲介所登记了资料,在网路上寄履历表,也打了不少电话应征。我的目标主要是一些提供住宿的短期工,包括酒店和餐饮业,可是好几天都没有消息。

当我逛到唐人街(真的只有几条交错的街道,但麻雀虽小,几乎所有亚洲佳肴和商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看着入口处“伦敦华阜”的招牌,不知何故让我联想到成龙和李连杰的好莱坞电影(就是不太需要对白由头打倒尾的黑社会电影),加上一路上看到不少狰狞的面孔,总觉得这里是龙蛇混杂的地方。

华人在外国好像就离不开餐馆、杂货店和旅行社这三大行业,因为在唐人街里就只有这三类型的生意。这里有不少餐馆门前张贴着征聘公告,我始终踌躇不前,放不下身段,我到底是大学生啊,总不成要我在龙蛇混杂的唐人街当侍应生吧?

在伦敦还要寄居多久,我自己也说不上,我只知道如果还不快点找到工作,也许还没饿死就已经精神崩溃了!

Photobucket
伦敦唐人街


Photobucket
伦敦塔桥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