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1

2001.08.14 报到苏格兰


我决心做个简朴的旅者。

我的行李里没有手提电脑,没有数码相机,就连手机也没带。

今天凌晨到达爱丁堡的时候,我并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即时联络绮,我们只是之前讲好6点钟在爱丁堡火车站大厅Burger King对面的椅子等,我只有乖乖的,痴痴的等。

所谓“桥不怕旧,最紧要受”,没等多久我们就会面了。

绮带我回她的B&B民宿,一路上的风光景色让我觉得新奇又兴奋,原来外国真的有那么整洁的街道,那么可爱的房子,那么舒适的环境。可不能怪我,这可是我第一次踏足鬼佬国家!

所谓B&B(Bed & Breakfast)民宿,在欧洲非常普遍,很多都是一般民宅,获得政府发放执照,可以为旅客提供住宿和早餐的服务,其收费较一般酒店便宜多,旅客却可以在这里真实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每天还可以享用民宿主人亲手炮制的早餐,是很好的旅行体验。

那是一间隐藏在社区内蜿蜒小路后面的英式房子,也是我的第一家英式民宿。

屋内地上铺满地毯,典型北欧房子的特色,这里冬长夏短,气候长期处于寒冷状态,铺上地毯有保温的作用。客厅是主人饭后看电视和小酌几杯的地方,这里的墙壁和摆设沿用深沉色调,给人很温暖平静的感觉。厨房窗明几净,各种电器用具一应俱全,还有大量粮食库存,绝对可以当选IKEA厨房示范单位。睡房在二楼,房间只有一张书桌一个衣柜一张床,简单得来又舒服,把厚重的木框窗往上推,可以嗅到外面清新的空气,可以眺望远处的爱丁堡城堡。

这家B&B还有额外晚餐配套,收费才15英镑,算是相当实惠。但我等穷学生,身上只带了1300英镑,难免会拿着计算机按了又按,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在花光全副身家前找到工作。

不过也担心不了这么多,现在才第二天,找工的事等到两个星期后绮游学结束后再说吧。

Photobucket
左上:我的房间往窗外看到的景色 | 右上/左下:民宿附近一带的风光 | 右下:民宿外面停了一部英式德士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