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1

2001.08.19 周末出游


刚刚度过在苏格兰的第一个周末,趁着周末不用上课,我和绮安排了一些简单的行程。

Saturday: Glasgow

格拉斯哥(Glasgow)是苏格兰首府,亦是前女友留学的地方,当然要参拜一下。

这天天气灰蒙蒙,当我们走到格拉斯哥教堂(Glasgow Cathedral)时,更下起绵绵细雨。

我们没带雨具,教堂大门又上锁了,只好在屋檐下避雨,此时游客稀少,烟雨朦胧,颇具“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风味。

如果不是这场雨,我大概不会这么用心欣赏拱形木门上精细的雕刻,也不会目睹到一场苏格兰婚礼。

原来当时教堂内正举行婚礼,当仪式结束,身穿苏格兰传统服装的年轻人吹奏苏格兰风笛,一群人跟着一对新人后面,在悠扬的音乐下步出教堂。虽然简单,却有说不出的美感,比起喧哗混乱的中式婚礼感觉舒服多了。

回程时有个苏格兰人前来“搭讪”,当时我在看地图找路,他很热心地为我带路,又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堆苏格兰腔英语,我一句也没听懂,全靠肢体语言猜测。

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Scottish English的高深,也感受到苏格兰人的热情。

Photobucket
格拉斯哥教堂和苏格兰婚礼


Sunday: Stirling Castle, Fort William, Loch Lomond

今天我们参加了一个很赶的一日游,行程包括Stirling Castle、Fort William和Loch Lomond。

Stiring Castle是苏格兰很有名的城堡,正如其它城堡,这里同样诉说着古人得势和没落的故事。城堡内有一个中世纪各种场景的模型,亦有古装真人秀,展现出当时的生活。

Fort William就是著名电影Brave Heart的历史背景,很久以前苏格兰人和英格兰人曾有过的惨烈斗争,就是在这里上演。其实一直到今天,苏格兰人都以Scottish自称,而非British。

Loch Lomond是苏格兰中部一个很漂亮的湖泊,在苏格兰文里,Loch是Lake的意思,所以Loch Lomong就是Lake Lomond的意思。导游在游览车上播放歌颂Loch Lomond的民谣,我的思绪亦随着简单优美的旋律,遨游。

Photobucket
Stirling Castle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