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1

2001.08.16 八月的爱丁堡

Photobucket

每年的八月,爱丁堡都会成为举世瞩目的旅游焦点,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所有的酒店旅馆民宿几乎爆满,所有的餐馆酒吧也都忙碌起来,整个爱丁堡呈现一片生气蓬勃,这一切,都拜爱丁堡艺术(Edinburgh Festival)所赐。

爱丁堡艺术节的节目琳琅满目,其重头戏国际艺术节(International Festival),背景可追溯至1947年,当时世界大战刚结束,创办者带着抚平战后伤痛并促进和平的期望,邀请了一些欧洲重量级的音乐团体演出。后来国际艺术节的规模越来越大,更把触角伸展到世界各地的艺术团体,除了音乐,还有舞蹈、歌剧等,大大提升艺术文化的交流。

今天的国际艺术节早已摆脱当年战争的阴影,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喜悦和生气,更带动了其它艺术节的诞生,譬如让默默无名却又跃跃欲试的年轻团体大展拳脚的艺穗节(Fringe Festival),还有绘声绘影大搞签名会读书会和多媒体互动的书节(Book Festival)等等。

艺术节如此丰富,若每个展览每个演出都要一一探究细细品尝,恐怕还没等到绮游学结束,我就得先打包回家。

所以一个有智慧的背包客,一定要明了并实践“走马看花”的精髓。也就是说,不用付钱的路,尽量走,不用付钱的东西,尽量看。

白天我总爱到处乱逛,城里最有名的王子大道(Princes Street)自然成了我的目标。这里是爱丁堡的购物天堂,英式大石块建筑的橱窗摆满了各种商品,商店外大路旁不时可以看到音乐团体的即兴演出,还有等待行人“投币”的真人雕像。

王子达道前经过王子大道公园(Prines Street Park)再往上走就是闻名遐迩的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城堡前的皇家哩大道(Royal Mile)是一条长一英哩的中世纪石头路,是古时候连接城堡和皇宫(Palace of Holyroadhouse)的桥梁。

艺术节很多周边活动就在皇家哩大道上演,包括各种音乐会、舞台剧、苏格兰风笛、杂技和街头表演,还有街道两旁摆摊的现场素描、纹身、织发结等等,更有不时出现装扮古怪引人发笑的街头艺人。

我最喜欢穿梭于蜿蜒错综的皇家哩大道,因为这里的每一个转角处每一个店铺都可能是一个惊喜。在这里有上百年的苏格兰威士忌(Scottish Whiskey)酝酿厂,也有自成一格的苏格兰花格布(Tartan)制成品专卖店,还有播放着苏格兰传统音乐的二手唱片行,甚至还有闹鬼的苏格兰豪宅!

难怪这么冷的天气,爱丁堡从来不缺游客。

欧洲之旅第四天,写于王子大道公园,空气中弥漫着一贯的朦胧。

Photobucket
Scott Monument及从Scott Monument居高临下的风光 
左:Scott Monument | 右上:王子大道 | 右下:火车站及皇家哩大道 | 下:爱丁堡城堡

Photobucket
王子大道及王子大道公园随意拍

Photobucket
皇家哩大道随意拍

Photobucket
多年来屹立不倒守候着爱丁堡的城堡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