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1

2001.08.26 高原游记(下)


第三天,我们带着万般不舍的心情离开这片属于绵羊的地土,回去大本营爱丁堡。

火车中途经过位于格拉斯哥北部的印佛内斯(Inverness),是苏格兰中部的主要城市,也是旅游热点,只是旅者之意不在此,在乎湖中水怪也!

有水怪传说的湖泊,要算印佛内斯的尼斯湖(Loch Ness)最有名了。

尼斯湖长24英哩,两岸平均宽度却只有1英哩,凹凸不平的湖底最深处达900英尺。一个如此“大可敌海”的湖,如果只有湖边的柳暗花明和残留的古堡废墟,如果没有水怪,的确好像欠缺了什么。

有不少人说目击水怪出没,但多年来始终无法找到具体证据,就连拥有先进声纳仪和水底摄影器材的侦察队也空手而归。于是很多解释相应而出,有人说看见水怪纯粹是人的幻觉,有人说是枯枝造成的幻像,更有人说那是无中生有的谣言。

没有具体的证据,怎么证明有水怪?但相反的,没有完整的反证据,又怎么肯定没有水怪?信不信有尼斯水怪,就好比信不信有外星人--信与不信,是一种选择。

不管怎样,水怪让尼斯湖名声大噪,带来游客,带来幻想。

Photobucket
尼斯湖水怪,你相信吗?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