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1

2001.11.27 长距离


好久没打电话给女友了,今天给她拨个电话,竟然冷场,没什么话题。

我长这么大,已不是第一次经营长距离恋情了,虽说有经验,但还是难免会手忙脚乱。不管愿不愿意面对,我想我们的感情的确起了变化,空间加上时间的距离,是不是真的会让感情变质?

最近在看霍金的书,觉得那个量子力学里的测不准定理(The Uncertainty Principle)很有意思。测不准定理讲的是当我们用越精准的方法量测微粒的特性或行径,则会对微粒原本的特性或行径影响越大,反而量测不到微粒的“真面目”。

我在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不是也有其测不准定理?当我们很努力地想维持甚至控制一段感情时,会不会因为我们用力过度而造成弹性疲乏,反而会失去原有的感觉?

这样的想法的确让我感觉舒服一点,因为就算我奋不顾身马不停蹄寸步不离地用力谈恋爱,不代表我们的感情就可以顺顺利利;反而当我为了自己的梦想毅然出走的时候,我和她之间多了自由,少了束缚,更让彼此可以更尽情地闯路。

虽然长距离恋情会让人牵肠挂肚,但现在的我却越来越肯定自己的路,就算让我重新再做一次抉择,我也会选择出走――旅行看世界对我而言已经不再只是开开眼界,而是我目前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话说回头,我到底是个潇洒不羁的背包客,儿女私情的话题今天到此为止。

Photobucket
巴斯一瞥:晚上亮起灯的埃文河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