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1

2001.11.22 提拉米苏


Tiramisu,意大利文,即“pick me up”的意思,可译作“选我”、“捡起我”或“吃掉我”,语带双关。

Tiramisu,亦是著名的意大利甜点提拉米苏,一种如此可口的蛋糕,配上一个如此诱人的名称,难怪我一尝就倾心,并从此封提拉米苏为本人最喜爱的蛋糕。

我人生的第一口提拉米苏,就发生在Trattoria这家意大利餐馆。

现在回想起来,已经是几个星期前的事情了,当那一口提拉米苏融化在我舌间,那犹如恋爱般夹杂甜蜜与苦涩的滋味,到现在仍深深地感动着我。我当时就决定,一定要利用我在餐馆的天时地利人和,学会提拉米苏的秘方,然后亲手做一个送给女友,并对她说“pick me up”。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今天餐馆里的提拉米苏终于卖完,大厨Carlo又要再次制作大量的提拉米苏。而我,当然要发挥过目不忘的本领,而且要一边兼顾洗碗一边偷师。只是,我再怎样装作若无其事,还是被Carlo一家人识破,他们异口同声劝我放弃,说什么提拉米苏的秘方很复杂,必须上厨艺课才能学会。

他们以为我傻的吗,做个蛋糕有多难?

我连连应是,孰不知,我早已把他们制作提拉米苏的过程看得一清二楚,再加上Larry略为指点,我觉得我已经得到了真传,并且会在近日内进行试验。

Tiramisu Recipe
原料:
Sponge cake -适量
Marcapone起士 -250g
鸡蛋 -两个(蛋黄蛋白分开)
Vanilla香精 -1汤匙
糖 -2汤匙
巧克力粉 -适量
浓咖啡 -1杯
Brandy -50ml
准备:
a. 首先将蛋白打至起泡。
b. 然后将蛋黄、糖和香精混合,再加入起士搅匀,最后才把泡沫状蛋白加入,搅匀。
c. 将Brandy加入冷却后的咖啡。
做法:
1. 先把沾湿了(c)的sponge cake放在容器底部。
2. 再铺一层(b)在其上。
3. 撒上适量巧克力粉。
4. 重复步骤(1)至(3)即完成。

P/S 提拉米苏之迷人之处,在于其甜而不腻、苦而不涩,当两种相对的味蕾同时被激发,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人也会变得浪漫起来。

Photobucket
巴斯一瞥:另类角度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