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1

2001.11.19 辞职当然为了旅行


今天是我在Trattoria意大利餐馆上班满两个月的大好日子,可是我却要辞职了。

听起来有点不可理喻,才上班两个月就要辞职,但我可是大有计划的,因为在一个月后,也就是圣诞节前,离开巴斯到别的国家过圣诞兼跨年。

我终于鼓起勇气向Franco请“长假”,他竟然没有为难我,想到圣诞节将是餐馆一年当中最忙的季节,而我却在这时候闪人,实在有点过意不去。无奈我的旅行大计摆在眼前,我不能不分轻重,有所取舍。

这两个月以来,我可说是每天都在计划安排我的圣诞跨年之旅的行程,只要有空档时间就会泡连锁书店Waterstone’s,埋首在旅行指南书堆中不停地翻阅做笔记,有时候会溜进语言学校上网找资料。从一开始茫无头绪,现在我已经把目标锁定,决定在这个冬季来一趟东欧之旅。

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一天我在街上碰见只有一面之缘的斯洛伐克朋友,我们随便聊了几句,他就邀请我趁他圣诞期间到他的家做客。虽然这样的邀请有点太过即兴,但反正我没有财和色两样都没有,应该没什么好担心的。我豪爽地应邀了,于是斯洛伐克这个东欧最年轻的国家也被列入我的目的地之一。

我觉得排行程本身就已经是旅行的一部份,在书堆和网路世界,有着无限的幻想和期待。

Notes:
Waterstone’s是英国其中一家最大的连锁书店,其装潢古色古香得来有相当有气派,在这样的书香世界里泡上几个小时绝对是一大享受。

Photobucket
巴斯一瞥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