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01

2001.12.04 Carlo


Carlo是餐馆里的大厨,也是灵魂人物,就像电影里的武馆总有一位武功高强的师傅做后盾,我们的餐馆也有一位厨艺高超的Carlo撑场。

Carlo不但有个典型的意大利名字,也是个很意大利的意大利厨师。他的身材比我还矮小,头上顶着一圈稀疏的白发,身上永远穿着同一款制服,围着同一款围裙,加上古怪的脾气,还有口中叽里咕噜英文意大利文参半地念念有词,是厨房里除了Larry外另一个很有卡通feel的人物。我很喜欢看他下厨,不管是剥皮、切菜,或是煎炸爆炒,他都是快狠准得来又恰到好处。

今天是Carlo最后一天上班,他明天就要进医院动个小手术。我想Larry一定比我更期待,因为他至少有一阵子不用被Carlo对着他又吼又叫了。

虽说明天就要动手术了,他却丝毫没有怠慢或放松,反而比以往做得更劲更猛,好像要把他休息期间的工作都一次过做完。

我站在一旁看他切菜看得入神,他突然说要表演他的绝活“蒙眼切菜”,我本想说不用了,但说时迟那时快,他已经闭上双眼疯狂地切菜,速度之快着实令人咋舌!大概切了十来秒钟,他打开双眼问我觉得如何,我竖起两个拇指大赞棒,然后赶紧回去洗碗扮忙――我担心他耍得兴起,要我当他的模特儿表演飞刀刺苹果。

平日觉得Carlo急性子,脾气暴躁,很容易动怒,但今天我看到的是他的专业和坚持,对他也多了一份钦佩和尊敬。我想,这个厨房是他的事业,也是他的生命,哪怕只剩一天的生命,他也会一早到餐馆马不停蹄地工作,到了晚上收工时才煮一顿丰盛的晚餐和家人一起享用,当然,绝对少不了他最爱的白酒。

Photobucket
Carlo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