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1

2001.10.31 Trick or Treat?


西方人并没有东方人这么怕鬼,至少他们的鬼节是用来庆祝的,而不是要早点回家上床睡觉。

今天是我在英国的第一个鬼佬鬼节――万圣节(Halloween),不管怎样,我都一定要请假好好庆祝一下。

我们一班中学同学相约聚餐,每个人各自准备食物,有焖了7小时的羊肉、烧猪、烤鸡、沙拉等等,丰盛之极。当然,也少不了万圣节的代言人鬼脸南瓜。

据说,每到万圣节,晚餐后小朋友就会装成不同的鬼怪,挨家挨户叫门,当主人开门时,小朋友们就会不约而同问道:“Trick or Treat?”主人可以选择Trick――玩一些被小朋友整的游戏,或Treat――送小朋友一些糖果点心,这样就可以避过被整。

大伙儿边吃边聊,一边等待打扮古灵精怪的小朋友敲我们家的门。我想,如果小朋友真的来了,我会先和他们玩游戏,再送他们糖果。可是,看来这个习俗就像我们的中秋节提灯笼一样,渐渐失传了。

虽然有点失望,但万圣节总不能这样平白渡过,于是我们全体人员挤进房间,熄灯,开电脑,看鬼戏。

如此充实的万圣节,真是很鬼有feel。

Photobucket
有南瓜有大餐有鬼戏的万圣节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