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1

2001.10.28 一日游


今天是冬天时间(winter time)的开始,每年的这个时候,英国的时间会调慢1小时,到了夏天的某一天再把时间调回来。换句话说,冬天时英国和马来西亚的时差是8小时,而夏天时则只有7小时。再换句话说,昨天的9点钟(夏天时间),到了今天就变成8点钟了(冬天时间)。

本人对于这个调时间的事情觉得很有趣,而且发现有很多人根本搞不懂怎么计算或为何要每年调两次时间这么麻烦。原来这和英国的地理位置有关,英国处于北半球纬度很高的地方,而地球以某个角度自转兼围绕太阳公转的结果造成英国冬天时日短夜长,夏天时日长夜短。

试想想,早上8、9点天才亮,下午4、5点天色就开始变暗了,这样奇怪的一天,久了就算没患上忧郁症人也会变得懒散。如果把时间调慢,至少早上8点钟有望看到晨曦,可以让上班族提起精神上班,也提高安全性。当然,缺点是有可能下午3、4点就天黑了。

今天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调时间”,闹笑话也自然不过。

话说我事先预定了今天的一日游,出发时间是早上9点。我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却发现整个巴斯修道院前的广场空无一人,还以为自己搞错日期,之后向店员询问才恍然大悟。

一小时后游览车才达到,我则装着若无其事上车。

今天的行程是巴斯附近的历史名胜,包括历史悠久而且至今仍无法解释谜团的巨石阵(Stonehenge),还有一些很有英国乡村风味的英国乡村如Avebury、Lacock、Castle Combe。

虽然天气朦胧,但一路上有Beatles的歌声陪伴,加上导游标准的英语讲解,还是非常有feel。

很平凡但还算满意的一日游。

Photobucket
巨石阵(Stonehenge)

Photobucket
英国的乡村风光

0 comments:

Unique Hit Count

Total Hit Count

Followers

  © Blogger template 'Photoblo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